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

疫情下選購口罩的三要素

        最近有專家在電視節目中建議,應該戴兩層口罩來增加防護效力!先戴上醫療口罩,外面再戴上布口罩;戴布口罩的目的就是要讓醫用口罩可以貼住人的臉,而且布口罩同樣也有過濾的功能,以增加防護效果…。

        建議應直接配戴可以貼合臉部的口罩,且夏季時戴一個口罩已經很悶熱,若再加上一個口罩,那就像臉上蓋著棉被出門,且會讓人感到呼吸困難。


一般醫療口罩密合度只有67.3%


        依據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研究報告,一般醫療口罩的口罩側面、鼻樑上容易有空隙,密合度大約只有『67.3%』,當遇到具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體病毒時,防護力就會下降。


口罩三個要素

        配戴口罩,若非常透氣,代表臉部兩側容易出現漏洞,在風險越高的場所及密閉空間,保護力可能不夠,例如:醫院、電梯、車廂等;挑選口罩時要注重三個要素:包覆性、過濾效果及立體氣體循環,可以好呼吸又兼具防疫。側邊密合度高,防護力較好。


密合度高的口罩,說話及呼吸時,口罩會起伏

        另外,因為立體口罩配合臉部輪廓設計,密合度都會比平面口罩高,在說話及呼吸時,因氣體的流動,口罩表面也會起伏。


3D立體口罩減少皮膚接觸

        當流汗且口罩表面緊貼住皮膚,長時間下來臉部肌膚會容易出油、長痘痘,因戴口罩產生皮膚問題(青春痘、酒糟、脂漏性皮膚炎、臉部下巴下緣皮膚炎)的就診人數,大約增加百分之二十;而3D立體口罩因與肌膚有一定的距離,可以大幅降低皮膚問題。



口罩能有效阻擋飛沫(droplet )及氣溶膠(Aerosol)

        網路上有傳言變種病毒顆粒比新冠病毒還小,戴口罩會不會就擋不住了呢?

病毒無法單獨存活在空氣中,必須吸附在飛沫、空氣或微塵上,新冠病毒直徑大小為60至140奈米(nm)之間,再加上飛沬及微塵的體積,口罩中的熔噴層就可以有效阻隔飛沫、微粒與微塵,品質有保障的GMP製造廠的口罩,都能提供有效的防護。


符合口罩三要素的口罩有:Bio-Kil 醫療口罩、Bio-Kil 抗菌口罩。



👋 購買口罩及更多資訊 https://www.pcstore.com.tw/biokil/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